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参与建设的国家能源地下储气库研发中心正式获批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十四五”第一批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名单,由中国石油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四家单位参与共建的国家能源地下储气库研发中心按“挂帅出征”方式获批设立。

国家能源地下储气库研发中心以支撑国内天然气地下储气库产业发展为目标,围绕地下储气库规划布局、产业政策、建库技术、运行安全等重大问题,建立“产、学、研、用”工作机制,建成设备一流、技术先进、特色鲜明、流动开放的国际一流地下储气库研发创新平台,成为中国地下储气库产业的宏观决策支持中心、建库理论与技术研发中心、高效建设与安全运行服务中心、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中心,推动国内地下储气能力快速提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国家能源创新平台是国家能源局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新时代国家能源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各方优势而组织设立的,包括国家能源研发中心和国家能源重点实验室等类型,是国家能源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依托能源领域具有较强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开发、重大装备研制及工程化、能源科技战略研究等能力的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主体建设。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