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线上讲座

为提升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引导青年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9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线上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杨东杰,全体青年教师等聆听讲座。

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浙江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浙江大学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芬担任主讲。她以“扎根中国大地 讲好中国故事”为题,从国家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切入,分享了自己今年在安吉分会场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及2019年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心得体会,解读了相关文件政策,介绍了浙江大学国际校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经验,总结了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做法、模式,并详细阐述了讲好中国故事的具体路径。

通过聆听讲座,理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表示将热心从教,潜心育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