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教师教学竞赛表彰大会暨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

12月21日下午,中石大召开教师教学竞赛表彰大会暨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副校长张广清、党委副书记蒲俊霖,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工会、发展规划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一线任课教师代表等80余人线下参会,克拉玛依校区设分会场线上参会。

20231221_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师教学竞赛表彰大会暨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 胡桂宇 摄 (24)(1).jpg

会上对近三年在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中表现优异的个人代表和集体进行了表彰。获奖教师代表戴芊慧、李世远、吕慧先后发言,交流分享了参加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等教师教学竞赛的经验。

图像-1703243850142(1).jpg

张广清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教师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教师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他对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使命感认识教学工作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教学是教育工作的主体,以高质量教学体系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二是以更强的胜任力提升教学工作质量,要瞄准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要胸怀“国之大者”,着眼“两个大局”,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发展态势,主动将能源领域最新理论成果、实践经验以及最新科技发展及时融入教学内容;三是以更多样的教育数字化形式体现教学工作成果,要打造更加智慧的教育环境,扩大优质资源和服务的有效供给,打破学科边界、学校与产业的边界,建设一大批体现学科交叉、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融合式课程和资源,改变教师的教,改变学生的学,满足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需求。

张广清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把学校学科、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教师发展优势,要求校本部和校区的教务部门、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教师参赛,通过比赛带动促进健全基层教学组织,推动持续完善教学团队的制度,加快形成广大教师更加注重教学、倾心投入教学、热心从事教学研究的新局面。

3年,校本部累计31人参加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等赛事,获得一等奖及以上(包括特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优秀奖)7项,校区16人参加自治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