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环境/生态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1月21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最新数据,中国石油大学环境/生态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校进入ESI全球1%的学科增至6个。

此前,学校已有Chemistry(化学)、Engineering(工程学)、Materials Science(材料科学)、Geosciences(地球科学)、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排行前1%,其中Engineering(工程学)进入ESI排行前千分之一。

一年来,学校ESI综合排名以及各学科排名均有明显提升。综合排名2020年1月的845位上升至2021年1月的722位,在全国上榜高校中排名47位。化学学科排名从276位上升至217位,上升59位;工程学科排名从104位上升至78位,上升26位;地球科学学科排名从207位上升至151位,上升56位;材料科学学科排名从271位上升至237位,上升34位计算机科学学科自2020年5月进入ESI前1%,排名从447位上升至416位,上升31位

此次公布的ESI数据覆盖时间段为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全国高校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有1455个(增加54个),进入千分之一的学科有169个(增加11个)。

ESI是一个基于ISI引文索引数据库SCI和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专门收集和反映世界各主要学科的论文被引情况的权威检索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进入ESI排名前1%的行列,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一所高校或科研机构的论文质量与学术竞争力。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