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300余名师生在大会现场参与志愿服务和现场观礼。全体校领导与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渠道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的光辉奋斗历程,展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泛热议。

党委书记陈峰表示,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开创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回顾百年峥嵘岁月,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写就了艰苦卓绝、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结合当前全党上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十四五”开局和学校建设能源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小林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令人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回首百年风雨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开辟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发展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谱写了彪炳史册的光辉篇章。百年实践深刻诠释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充分说明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面对新时期、新使命,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爱国主义精神铸魂育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石油精神,培养青年学子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青春奋斗之姿,为国家战略和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表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心潮澎湃、精神振奋。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新的征程,学院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化学工艺系张睿表示,庆祝建党百年,又恰逢总书记给我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一周年之际,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立足本职工作,潜心立德树人,矢志科研报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也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石油石化领域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书记、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储运系李兆慈表示,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无比自豪和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不懈奋斗,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并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我们党支部将团结带领系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推动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为党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地球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玉成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并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一段的“赶考”路上,地球物理学院党委将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青年学子理想信念根基,引导青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表示,聆听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一百年奋斗历程表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守教育初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党的优良作风贯穿于日常工作中,立足国家能源安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奋斗。

校医院院长沈晓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内心充满激动。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庄严喜庆,让人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总书记的讲话,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到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倍感荣耀和自豪。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曹承斌表示,今天激动地坐在电视机前,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作为已经退休二十多年的老党员,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中国将昂首屹立在世界东方,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地球物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天表示,现场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勇拼搏、不怕牺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辅导员李文倩说,看到天空中战机带着轰鸣声整齐飞过的那一刻,我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喷薄而出。“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青天”,一百年前中国还是水深火热、风雨飘摇,一百年后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辅导员,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引导青年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史凯说,观看了大会,内心非常激动,几度热泪盈眶。新时代青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要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做革命精神的传播者,做青年学子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引导青年学党史、悟思想,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理学院辅导员胡锐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胜了一个个困难挑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引领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当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纪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老一辈革命先驱的优良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大学生的“知心朋友”“人生导师”,不懈努力,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哲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何其有幸,我们出生并成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享受着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使命在肩,满怀信心,全力以赴,站在特殊的历史节点,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鑫超表示,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中国人民无不为伟大的党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青年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勇担时代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荣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奋斗,进一步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纪一然说,百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同心向前,走向光明。作为青年学子,要勇担属于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继续踏步向前。相信中国共产党的未来会更加光明,中华民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詹昕月说,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就,赢得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信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卢玥辰说,作为一名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的志愿者,我的内心无比振奋与激动。百年来,革命先辈们付出了无数的血泪与汗水,才换来今天的民富国强、繁荣昌盛。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努力锤炼本领、树牢理想信念,以奋斗为底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信息强国而不懈努力。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