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佳绩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公布了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倪思兰完成的诗词讲解作品《猛志长在 青春无悔:读陶渊明<山海经其十>》获“诗教中国”大学生组二等奖,指导教师为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李瑾华;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苏怡静完成的朗诵作品《中华,中华》获“诵读中国”大学生组优秀奖,指导教师为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赵珮辰、李瑾华。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包括“诵读中国”“诗教中国”“笔墨中国”“印记中国”四个系列,开设学生、教师、社会人员三个组别,分为校内赛、省级赛、全国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等环节。在北京市大学生组选拔赛中学校学子获“诗教中国”诗词讲解一、二、三等奖各1项,“诵读中国”诗词朗诵二、三等奖各1项,“笔墨中国”书法大赛三等奖1项。倪思兰获“诗教中国”诗词讲解一等奖,并作为北京市大学生组选派的两名选手之一入围全国总决赛。学校获北京市优秀组织奖,李瑾华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经典诵写讲工作,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依托17门人文课程开展经典诵读课外拓展活动,积极举办“一年百首经典诗词共读”、“点·石”(现当代文学经典)悦读等系列诵读活动,参与学校“诗词大会”等活动的组织与指导,并通过微刊专栏发表学生诵读经典的感悟与收获,受到师生广泛关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