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双碳战略 资源环境”第十一届首都大学生资源·生态环境论坛在中石大开幕

7月3日,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和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联合主办、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首都大学生资源·生态环境论坛开幕。中石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副主任龙艳,中石化技术专家、兄弟院校师生代表,以及学校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百余名参赛学生代表等参加论坛。

8854a419a87b4bb0bb9e3a7b9458d428.jpg

韩尚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环境学科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十年来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同向同行,助力论坛不断发展的历程,鼓励同学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正确理解和看待“双碳”背后中国的大国担当,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不断锤炼本领,祖国环境事业不懈奋斗

龙艳感谢中石大一直以来为组织论坛付出的辛苦,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亲身实践,带动周围同学增强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中石大2020级硕士研究生余美琪作为参赛学生发言,讲述了积极备赛参赛的过程和体会。

未标题-1.jpg

北京建筑大学郝晓地教授作了题为“人类命运决定碳中和:污水处理可以实现”的主题报告;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闫毓霞以“扬帆绿色行动,领航绿色发展”为主题作了报告;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春茂教授以“炼油与化工行业废水处理技术的创新与实践探索”为题作了报告分享。

77384bbe6deb4a26a56fb2905b635628.jpg

参赛的36支队伍通过汇报演讲和现场答辩展示了科研实践成果。论坛最终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建筑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065ff238005b4a3098bd644374432f66.jpg

首都大学生资源环境论坛每两年一届,是面向首都高校环境大类专业学子的学科竞赛,已连续十年在中石大举办。十年来,论坛为首都高校相关专业学子和科研工作者打造了交流互鉴、创新实践的平台,为首都环保工作提供了宣传教育平台。面向未来,中石大将精益求精、继续助力论坛不断发展,为北京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以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