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调研座谈会在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

12月11日,“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调研座谈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

c2db982c69854a8dbd49b47b66cbc472.jpg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副局长王恩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处副处长孙习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佳,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部分直属高校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管委会副主任肖磊,总会计师张红艳,银龄教师代表以及校区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大恩主持。

陈大恩代表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向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以及各兄弟高校给予校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银龄教师有力填补了现阶段校区师资队伍建设的短板,感谢各位老教师在专业教学、学科建设和指导青年教师等方面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下一步校区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发挥好银龄教师的独特优势,推动校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肖磊汇报了校区建设总体情况、未来发展规划,重点汇报了银龄教师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2020年校区共聘用银龄教师21名,目前已全部到岗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下一步,校区将继续完善银龄教师专家库并发挥其作用,做好2021年银龄教师聘用工作,借助银龄教师宝贵资源,推动校区可持续发展。

银龄教师代表孙旭东教授和许尔才教授分享了在校区工作的心得体会。北京邮电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开明代表直属高校介绍了选派银龄教师的做法。孙习武表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落实经费保障,提高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郭佳表示,感谢教育部的支持政策及银龄教师的无私奉献,祝校区取得更大成就,助力新疆高等教育发展。

参会人员围绕“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积极献计献策,教育部调研组和校区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还就落实计划下一步举措进行了专题研讨。

于虹对银龄教师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她表示,“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从实施到落实,速度快、效果好。下一步,要明确银龄教师的定位,充分发挥银龄教师的造血式支援作用、传帮带作用、智库参谋作用。受援学校要主动搭建平台,充分运用银龄教师资源,对接援派学校的学科优势,更精准、更好地发挥银龄教师独特优势。派出学校要多关心支持银龄教师,摸清资源,为下一步实施银龄计划做好准备。

于虹走访银龄教师.jpg

会前,于虹一行实地考察了银龄教师公寓,详细了解老教师们的生活居住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校区事业发展,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发挥余热。

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泉专程到校区会见了于虹一行,感谢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并一同看望慰问了已到岗任教的银龄教师。市委常委、秘书长、教育工委书记童中华,副市长霍懋敏陪同会见。

2020年2月教育部启动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以来,已有61所直属高校、147名退休教师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塔里木大学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达成支援意向,为解决西部高校师资匮乏问题提供了新路径。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