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2022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理论指导讲座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线组织开展2022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理论指导讲座。

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朱锐“什么是社会实践”“为什么要进行社会实践”“怎样进行社会实践等方面讲述了社会实践选题立项及实践方案设计的思路和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吕文江从问卷、访谈、写作三方面讲解社会实践调查的方法和技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关玲子讲解了社会实践文章类型和写作规范。党委宣传部科级干事华南从“消息、通讯、立意、谋篇、结尾、点睛”六方面入手,讲解了学校社会实践新闻报道的写作要求。中国青年网青年发展服务中心执行主任王龙龙系统梳理了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报道平台、注意事项和优秀案例。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