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侨法、护侨益、聚侨心 | 中石大党委统战部组织参观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侨法”)颁布3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营造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11月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30余人,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围绕“学侨法、护侨益、聚侨心”的主题开展参观学习。

b7b8ce268ed84f81a3d854803ac7fccb.jpg

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文、走进复原场景、体验多媒体互动等方式,了解了中国人海外移民史、华侨华人海外生活和贡献、华侨华人与中国发展、中国侨务等情况。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爱家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以及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深深鼓舞着每一位参观者。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华侨前辈作出的卓越历史贡献,传承和弘扬华侨精神,将爱国情感融入到工作和行动中,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此前,各位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参加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网络知识竞赛,进一步查补学习短板,检验学习成果。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