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参与举办2020年全国形状记忆合金青年研讨会

11月21日22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金属材料学科支持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北京科技大学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形状记忆合金青年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5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92bdc8b231f748d09e18d8e49d39e4be.jpg

北京科技大学从道永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与材料学院院长李永峰参加开幕式并致辞。研讨会上,共有28专家学者作报告。报告的研究成果系统全面、信息丰富,重点研讨了中国重要领域对形状记忆合金的需求和形状记忆合金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瓶颈问题,为国家对高性能驱动、传感及固态制冷等重大需求提出建议。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此次研讨会为从事形状记忆合金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形状记忆合金研究领域和研究水平进一步发展与提高

57b906cca90f46d9a55cc4fcd8cd82ff.jp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新型功能金属材料团队长期致力于钛镍形状记忆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研究,形成了以崔立山教授、郝世杰教授、于开元副教授等为代表的良好科研梯队,在国内形状记忆合金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近五年来,该团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其他各类科研项目近20项。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