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致全体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慰问信

尊敬的全体女教职工:

春风十里,春光明媚,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在特别的节日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女教授协会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回首不平凡的岁月,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育人,热心服务师生,默默无私奉献,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倾注强大能量。三尺讲台上,你们“传道”“授业”“解惑”,让学生畅游知识的海洋、领略青春的光彩、感悟成长的力量;科学研究中,你们关注石油石化行业发展前沿,用一次次科学实验、一项项科学技术攻克行业发展瓶颈难题,斩获一个个科技成果;服务师生时你们在职能部门岗位上全心全意、尽职尽责,用耐心、细心、真心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疫情防控中,你们积极抗“疫”,提早备课,调试设备,充分准备,让学生们在线上的一堂堂网课中体会强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脱贫攻坚战中,你们全力配合,积极参加学校的精准扶贫工作,为扶贫产品打开销路建言献策、为贫困家庭送上关爱与温暖,以奉献践行爱心,以实践诠释担当。

们温柔似水,悉心呵护学生,是学生眼中的人生“导师”、知心“姐姐”;你们心细如丝,在工作中细致入微,是教职工眼中的“好同事”、“好战友”;你们坚韧似蒲,平衡了事业与家庭,是丈夫眼中的好妻子、孩子眼中的好妈妈、父母眼中的好女儿。中石大为拥有你们这样勤奋敬业、爱岗爱校的女教职工队伍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学校也一直关心、关爱、关注着女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始终把女教职工的权益与身心健康摆在首位。疫情期间,组织瑜珈班、合唱团、陶笛社等多个社团开展“云端”艺术活动,丰富女教职工文化生活;为缓解女教职工因患特殊疾病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专门为女教职工制定《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为帮助女教职工了解自身心理健康情况,提高女教职工的心理保健意识,开展了心理健康测评,举办了心理咨询讲座,及时为女教职工调整心理状态;为哺乳期女教职工设立母婴关爱室,让她们感受到学校的暖心关怀。

你们是铿锵玫瑰,吐蕊芬芳,美丽绽放,在学校发展建设的宏图上绘下了浓墨重彩。2021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中石大也将开局“十四五”,希望全体女教职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多成绩、发挥更作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绽放光彩!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女教职工身体健康、容颜永驻、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三八节快乐!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女教职工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女教授协会

2021年3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