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在中石大闭幕

5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汤天知,中石大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及高校的专家组成员,各参赛单位师生代表,以及中石大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地球物理学院师生代表等一同参加闭幕式。

598cad881eee4b029597f717eeeea71d.jpg

d0f78a4fe04749d2960d9d28f66b528d.jpg

da61a49a77724b7b9ec5fe031ed975d8.jpg

闭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汤天知在赛事总结中肯定了各参赛团队的表现,表示大赛赛题全部来自于油田生产一线,全面考察了选手们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希望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积累知识、提高技能,为振兴测井学科贡献力量。

0545c17c1f9a452c87a9836dadd51a09.jpg

吴小林向指导、支持大赛举办的各单位、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她指出,本届大赛真正实现了为人才培养搭建实训新平台,为校企协同育人提供新机制,为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探索新路径的目标。大赛还新增设了全国测井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测井学科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奠定了厚实基础,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效果。在学校南广场专门设置了由企业和高校自主研发的国产高端测井仪器展,有助于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解高端仪器,促进测井学科知识的普及。她表示,中石大近年来举办了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等一系列特色学科竞赛,给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实战”机会,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比赛,增强科技创新紧迫感和使命感,感受到国产技术在解决世界难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切身感受“中国芯,中国魂”的强大动力,多角度、高格局思考个人发展之道、集体发展之道和国家发展之道,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持创新精神,将自身发展融入祖国发展大势中,在服务国家建设中实现自我提升,收获人生幸福。

783ab22a923443a09c04f7aaa59acd96.jpg

经激烈角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I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I队分获大赛研究生组、石油高校本科组、非石油高校本科组特等奖,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队等10支队伍获大赛一等奖,长安大学研究生队等14支队伍获大赛二等奖,西安石油大学II队等10支队伍获大赛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最佳新团队奖、最佳专业知识奖、最佳知识竞赛奖、最佳答辩团队奖、最佳解释报告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大赛还特意增设了全国测井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单位代表和获奖选手颁奖。

1-1.jpg

2-1.jpg

3-1.jpg

4-1.jpg

在本届大赛上,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测井)专业学子王月利、谢佳芮、张新宇、王晓壮获研究生组特等奖,学院教师廖广志、王兵分获本次青教赛特等奖、一等奖。此外学校还斩获一等奖2项、最佳解释报告奖1项、最佳答辩团队奖2项、最佳知识竞赛奖3项、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为六届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