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和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11月24日,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石大主楼C304会议室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福元院士、副所长魏勇研究员及科技处、教育处负责人,中石大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地球物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a8c3920b6ef24b2eb8ee83f0f9c58965.jpg

吴福元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概况,肯定了中石大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表达了与中石大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的意愿,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合作,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地球物理领域专业人才。

张来斌介绍了中石大的学科布局和地球物理学类专业的发展历程,肯定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多年来取得的成就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合作,促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吴福元与张来斌代表双方签署教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兼职导师聘用、科研教学平台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中国科学院大陆岩石圈演化动力学学科组长陈凌作了关于“岩石圈-软流圈分层性”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