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生公益创业团队与北京十三陵国家森林公园蟒山景区联合开展地质科普旅游公益服务

71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三叶萌芽学生公益创业团队与北京十三陵国家森林公园蟒山景区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开展地质科普旅游公益服务。根据协议,三叶萌芽公益创业团将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积极普及蟒山的形成史,助力游客“游学并用”,切身体验地质科普旅程。

十三陵、蟒山是学校地质专业野外地质实习路线。为普及地质知识,加强科普教育,学校相关专业学生成立三叶萌芽创业团队,致力于将地学科研的智力成果产业化,用原创的地球科学系列绘本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用地质科普旅游设计助力乡村旅游业振兴。

蟒山公园负责人表示,“当中石大学生拿着一份地质科普旅游设计找到我的时候,我一下就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蟒山的地质历史可以追溯到15亿年前,包含有很多典型的地质现象,科普旅游是我们早就想做的事,但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团队。有了这支高校专业团队的加入,我们的想法终于可以付诸实践了”。

三叶萌芽团队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邵璇娅表示:“这次与山公园的公益服务合作是团队实现‘产学研’公益创业的一大步,团队计划以蟒山的形成过程和典型地质现象为主题创作科普文章和视频,将地质知识与景区文化相融合,吸引游客进入景区游览。未来还将帮助越来越多的乡村景区进行地质科普旅游设计,为青少年创作地学科普绘本,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