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石大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4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中国经济时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王继承受邀作了题为“深化科教兴国战略,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人才支撑”的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机关青年干部代表等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小林主持。

IP4A9878.jpg

IP4A9888.jpg

报告中,王继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他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指出将科技、教育、人才放在一起进行统筹部署、集中表达,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突出了三者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体现了系统观念和对现代化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他强调,高校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主体之一,要把自身的改革发展和国家现代化进程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锚定教育强国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教育的应有贡献。

IP4A9867.jpg

吴小林在主持时指出,报告夹叙夹议、生动立体、专业精彩,从怎么学、怎么解、怎么做等方面对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对于促进学校跳出教育看教育、深刻认识教育的使命责任、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