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获评北京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示范项目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项目遴选工作,经学校申报、资格认定、专家会评和现场展示等环节,共遴选出北京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示范项目10个,中石大“一站式”学生社区获评北京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示范项目。

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机制创新,旨在将高校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创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

此次获评示范项目是对学校近年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学校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出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单位各负其责、全员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构建了一主线、两支撑、三路径、四平台”的学生社区服务育人体系:一条主线——实施党建“四个引领”工程,即组织引领工程、思政引领工程、头雁引领工程和先锋引领工程;两个支撑——“沐光成长”计划和“五心相伴”计划;三条路径——空间拓展、文化浸润、评价改革;四个平台——协同育人平台、学生自治平台、暖心关爱平台、数治赋能平台。

下一步,学校将以获评北京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示范项目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综合改革,以空间扩容、服务升级和心理支持为重点,按照“1+3”布局建设,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思政工作高地、人才培养园地、校园文化产地和服务学生基地。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