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辅导员获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办的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辅导员胡锐等完成的论文《微域网络思政:精准思维下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概念模型及实践探索》获全国一等奖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辅导员韩瑾等完成的论文《新时代下石油高校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路径探索》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评选层次高、竞争激烈,由个人申报、各地各高校择优推荐,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本年度共546篇优秀论文参评,最终评出获奖论文124篇,其中一等奖25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49篇。

近年来,学校依托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全面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通过设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研究基金,举办辅导员沙龙、学生工作论坛,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家访调研项目等,推动辅导员队伍协同创新,并将辅导员学术贡献纳入考核和发展体系,激发辅导员科研动力,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研究水平显著提高,学校已连续两年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