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冬奥+“油”】中石大冬奥志愿者服务队获评2020-2021年度北京市“青年文明号”

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于奥林匹克公园举办了“青创北京 相约冬奥”主题活动,该活动以“青创北京”活动为契机,号召广大青少年继续投身冰雪活动。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彦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北京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屈少波,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副主任惠乐怡,中建一局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焱等出席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冬奥志愿者服务队获评2020-2021年度北京市“青年文明号”。

惠乐怡等与会领导为2020-2021年度北京市“青年文明号”代表进行了集体授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书记周学智接受授牌。

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旨在组织和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树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效益、安全、竞争、服务等观念,在全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行业和企事业单位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本次评比活动以真实公正与差额确定为原则,以自评打分、材料报送、专家评审、正式确定为主要步骤,按照打分情况择优统筹确定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冬奥志愿者工作,制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实施方案》,成立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担任组长,其他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学校将从营造“喜迎冬奥”浓厚氛围、打造高质量志愿者队伍、全过程展现志愿者风采、做好志愿服务保障等方面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综合协调组、志愿者工作组、党建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安全保障工作组五个工作小组全面保障冬奥志愿者工作稳定运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冬奥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团队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培训工作,组织冬奥村踏勘,全面开展奔向冬奥、青力冬奥、绿动冬奥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志愿平台,参与中关村论坛、斯巴达挑战赛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及扶贫助教、爱老敬老、阳光助残等各类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相关事迹得到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卫视等媒体报道。冬奥志愿者服务队将发挥“以志立愿,甘为行者”的精神,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佳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展现中石大学子的风采。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