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赴中国海油科技园区走访研学

为强化校企联合培养,促进资源共享,3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学生深入中国海油研究总院、化工与新材料科学研究院和党校开展参观学习和党支部建设交流活动。

中国海油研究总院实验研究中心综合室主任盛金鹏、中国海油化工与新材料科学研究院综合管理部副经理林丛龙,中国海油党校(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光武、党建高级主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委员原崇京、综合高级主管杨立成、人事主管李立涛、党建主办王磊鹏,中石大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茹、副院长刘钰铭、教务处副处长李平平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中国海油研究总院中石大师生参观了非常规实验室、岩石物理实验室、化学驱实验室以及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了目前我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领域的国际前沿技术,对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的科研发展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在中国海油化工与新材料科学研究院,林丛龙还带领师生参观了办公区、制备合成实验室、X光电子能谱仪实验室以及傅里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实验室,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美的办公环境、先进的科研实验设备,提升了学生扎根行业的信心。

参观结束后,中国海油党校办公室党支部与地球科学学院“砥志研思”油气成藏定量分析科研攻关党支部、“精铸匠心”开发地质导学团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吴光武带领大家参观中国海油党校建设成果展,走进智能媒体录制厅,从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培养定位多方面了解中国海油党校的建设成果。

在党支部交流会中,吴光武、王茹分别介绍了企业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与成效,刘钰铭围绕校企双方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实现优势互补以及党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模式探索进行了汇报。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支部的组织模式,并围绕研究生学业、就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海油研究总院、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研究院校企联动,开辟全新“寻油之旅——石英研学促成长,追寻石油助梦想”系列访企研学平台,不仅有助于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也为培养更多创新人才、推动石油能源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地球科学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促使专业教育更贴近市场需求,提升学生专业认同感,为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华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