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教育部非常规油气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孔隙介质结构、流动和动力学研讨会在线召开

12月2日至3日,教育部非常规油气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孔隙介质结构、流动和动力学研讨会在线召开。

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肖立志,外方主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David A. Weitz教授,指导委员会主任Dirk Smit、副主任Yiqiao Song,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以及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壳牌石油公司、斯伦贝谢公司等国内外20多所高校、企业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方副主任、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田守嶒教授、廖广志教授担任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肖立志主持开幕式。

0120f4c963134f13aed58f2a78ceed01.jpg

李根生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研讨会是疫情防控期间中石大组织承办的一次重要国际交流会议。作为能源特色型高校,中石大致力于引领能源领域教育和科技发展,坚持“强化优势创一流”的学科发展战略方向,持续加强石油石化一流学科的引领作用。多年学校来坚持实施国际化战略,不断拓宽国际交流合作的领域和范围,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非常规油气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年会和研讨会为平台,共襄学术盛会,交流先进理念,探讨前沿课题,共建互惠共赢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

哈佛大学Jeremy R. Knowles教授,普林斯顿大学助理教授Sujit S. Datta,壳牌石油公司研究战略副总裁、美国物理学会院士Dirk Smit博士,斯伦贝谢古尔德研究公司科学顾问Andrew Clarke博士,中石油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匡立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na Herring博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Christoph Arns教授等分别作了报告。其中,匡立春关于页岩油测井评价和有效开采及其应用成效的报告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与会人员还围绕孔隙介质、孔隙结构和孔隙流体的动力学特征,岩石物理理论、实验方法和应用等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教育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推出的重要战略计划,是“2011计划”的国际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升级版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示范版,是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战略行动,也是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支柱。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