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期刊再次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日前,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0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的期刊《石油科学》(英文版)获评“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这是《石油科学》(英文版)第五次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古地理学报》(英文版)获评“2020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自2012年起每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挖掘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报告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CI排名TOP5%的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TOP5%—10%的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四种学术期刊石油科学通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石油科学》(英文版)2019SCI影响因子2.096,位处中科院期刊分区工程技术大类2区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支持项目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强报刊”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CNKI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古地理学报》(中文版)是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古地理学报》(英文版)2019SCI影响因子2.020,位处中科院期刊分区地学大类2区,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