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启动“重温红色电影 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为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4月1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重温红色电影  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启动。

90f7526ca6f5a0616814b068a28a33a - 副本.jpg

活动以电影为载体,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回顾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典型人物,重温百年峥嵘岁月。首场展播放映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吸引了众多学生观看。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电影振奋人心感人至深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培嘉说:“电影展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很接地气,对我触动很深。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片尾曲响起的时候,电影中的一个个片段不断在脑中闪过。正是无数平凡的劳动人民,推动了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地球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卜晓庆说:“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了解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唯有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才能成为时代的中流砥柱、钢铁脊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影展播是“‘永远跟党走’‘七个一’工程”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播出《建党伟业》《闪闪的红星》《智取威虎山》等红色经典影片,将电影作品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学生们在观影中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