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首届“创意环保·绿动未来”环保设计大赛总结分享会暨环保知识宣讲会

1127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首届“创意环保·绿动未来”环保设计大赛总结分享暨环保知识宣讲会昌平区城北街道办事处清秀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春南中石大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03d3f392d723490084fba83755a66bfe.jpg

本次环保设计大赛以“创意环保·绿动未来”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创造力,利用生活废旧物品开展环保服装设计以及创意理念设计。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和学生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提交作品60余件。作品共收到12100余票支持大赛系列推送阅读量17300余次。

91b034e7c6e54ca298e74e95cd406f81.png

总结分享会上,李春南分享了社区环保工作经历表示环保是一场全民“战斗”,也是一场持久“战斗”,希望同学们切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减少源头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中石大团委副书记王茹鼓励同学们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大学生的专业学识优势,利用主题教育等形式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光盘节约,以创新思维积极宣传和践行环保理念为首都文明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她希望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协同配合,助力大学生绿色环保理念落实落细。北京爱分类环境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常识,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垃圾分类,从源头做起”主题教育课。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