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在2020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阅读推广活动中获表彰

11月7日下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发行集团北京北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总结会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阅读推广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bc5417d8a77e412c9df88c96957aebfd.jpg

中共党史出版社总编辑吴江北京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郑俊斌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教处处长寇红江北京发行集团副总经理石鸿印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部副部长孟宪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之声《品味书香》监制、主持人小马及全市5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获评“优秀阅读推广组织”,学院辅导员常小飞获评“十佳阅读推广指导老师”,学院学生会主席胡炎凤获评“十佳阅读推广人”,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分享了组织阅读活动的心得体会。

今年,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与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紧密合作,以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构建书香校园文化为目的,在校内开展了十场阅读推广讲座和活动。举办“党的辉煌成就与基本经验”专题讲座,带领青年师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举办“做有思想的阅读者”专题讲座,引导学生基于已有知识,评估、判断、选择阅读内容,开拓阅读思维,提升阅读技能;举办“科学认识人类与病毒的关系科普”讲座,引导学生科学认识新冠肺炎病毒,坚定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此外,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支持下,学院组织开展了不同主题的阅读活动。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春深更伴阵书香”线上读书会,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养成热爱阅读的习惯为庆祝建党99周年,承办红色经典诵读会、“阅读接力:把红旗传下去”、阅读知识竞赛等“七一”主题党日系列读书活动,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与精神,传承和发扬党的先进精神和优良作风。学院充分利用抖音直播、B站直播、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媒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新颖的传播方式和贴心的激励方式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和体验度,助力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阅读推广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