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在北京高校工作专题会上作典型发言

3月22日上午,2024年北京高校组织、统战、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军锋出席并讲话。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党的关系在市委、归口教育工委管理的63所高校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29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传媒大学等5所高校作典型发言。党委副书记蒲俊霖以“坚持‘五个融合’ 推进‘一融双高’”为题,重点汇报了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与工作成效。

图片.png

近年来,学校党委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形成了“方向融合、思想融合、组织融合、任务融合、队伍融合”“五个融合”的“一融双高”建设路径,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一是以方向融合为目标,构建“一融双高”工作体系。通过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制作学院“一融双高”建设情况“雷达图”等,构建起上下贯通、权责明确、执行有力的三级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推动党建和业务联动考评、同频共振。二是以组织融合为前提,实现党建与业务队伍融合。实行“大师+支部”“项目+支部”“团队+支部”“榜样+支部”等模式,成立创新型党支部173个。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坊,先后举办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系务会和组织生活集体观摩活动,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高标准举办优秀青年人才“本熹班”,培养“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三是以思想融合为基础,推动党建与业务任务融合。创建“组织生活+”品牌,通过组织生活“+学科布局”“+本科教学”“+有组织科研”“+课程思政”等,推动“三会一课”与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开展样板党支部“1+4”示范共建活动,探索形成“党建共建、平台共筑、难题共克、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