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5月24日,由国家能源局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成功召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厦门市市长黄文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石大校长吴小林在论坛开幕式上主旨演讲副校长张广清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组长单位会议上主旨报告。

屏幕截图 2023-05-25 102647.png

吴小林指出,教育合作和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共建的重点领域。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中亚留学生回信,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是对学校积极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体现了中国持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以及总书记对新时代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进一步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殷切期望

屏幕截图 2023-05-25 102703.png

吴小林表示,学校是“一带一路”能源领域人才培养的积极贡献者,也是能源领域国际合作的受益者介绍了学校在促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能源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未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有为青年接续奋斗。学校将始终做国际能源和教育合作的开拓者,与政府、企业等共同为青年人成长搭台,共同为教育的未来、能源的未来、世界的未来赋能。

张广清介绍了学校始终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立足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学校正在筹划的“一带一路”能源教育合作项目。他还同“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其余六个工作组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会后吴小林接受了中国电力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等媒体的专访。

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向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参会各方围绕“加强高质量‘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携手应对能源发展的共同挑战”等重要议题进行充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为后续务实合作奠定基础。论坛期间,“‘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十周年回顾与展望”主题展览举办伙伴关系合作网络代表单位与智库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倡议发布,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这十年”主题视频。一系列成果,集中展示了“一带一路”能源合作10年取得的重大标志性成就。

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能源部长、驻华大使和高级官员,5个能源国际组织负责人和高级别代表,能源企业和智库高校的负责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