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教师在第二届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中获一等奖

近日,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公布第二届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获奖结果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教师孟祥海获一等奖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42所高校的77名教师参与。孟祥海主要承担“石油加工工程”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以车用汽油清洁化为切入点,讲授了催化裂化汽油降低烯烃含量的技术原理、研发思路和应用效果,展现了石油化工人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以及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

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高校委员会指导举办,是推进我国化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竞赛,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自2021年赛事举办以来,中石大积极推荐教师参加,致力于化工类专业课程思政能力建设,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