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第一时间!中石大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继2020年7月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后,再次对学校的关怀指导和深切勉励。

屏幕截图 2023-05-16 141654.png

83ba19e065366899041332e7728739c.jpg

屏幕截图 2023-05-16 141911.png

屏幕截图 2023-05-16 142021.png

屏幕截图 2023-05-16 141847.png

5月15日下午收到回信后,学校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第一时间向致信的中亚留学生代表传达总书记重要回信。听闻喜讯的同学们掌声雷动,无不为之鼓舞振奋。

屏幕截图 2023-05-16 142129.png

屏幕截图 2023-05-16 142439.png

学校召开了干部大会,陈峰、吴小林向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屏幕截图 2023-05-16 142213.png

陈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在学校纵深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任务、同期筹备“一会一庆”两件大事的关键节点,收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追求、办学成绩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是学校七十年办学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是学校广大师生和全体校友的无上光荣,也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学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崭新起点和强大动力。

他指出,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要深刻学习领会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从中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对来华留学工作的关心重视,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特别是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类前途命运的高度关注和胸怀天下的博大胸怀。

他强调,重要回信赋予了学校新的更大责任和使命,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议题,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相贯通。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师生座谈会、校内外联学等多种途径促进师生在学深悟透上聚焦用力,确保学习全覆盖、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用多种形式策划系列宣传,用多种渠道反映生动实践,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确保贯彻落实,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任务目标,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把回信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屏幕截图 2023-05-16 142944.png

5月15日晚,学校召开了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交流研讨贯彻落实工作,对近期学习贯彻重点任务作出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陈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回信内容,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有关回信的报道,表达了激动振奋之情和认真贯彻落实的决心。

会议强调,重要回信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学校加快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刻学习领会重要回信的内涵丰富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牢记嘱托、再立新功,指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跃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开放融合战略,积极发展来华留学教育,主动服务教育对外开放、服务国际能源合作、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服务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传承和发扬中外友好关系的有志、有为青年,培养一批积极投身中外友好事业的建设者和传播者。要完善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全球能源领域青年发展创造更多机遇。要创新中外学生教育管理模式,为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感知中国文化搭建学习实践平台,讲好中外故事,教育引导中外学生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要深化产教融合、校地融合,在国际人才培养等领域培育新的生长点。

屏幕截图 2023-05-16 143149.png

学校各二级单位、克拉玛依校区组织师生多渠道收听收看总书记重要回信,动员引导师生聚焦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分层次、多形式主动学习、深入理解,确保学深悟透,从重要回信中汲取思想养分、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奋斗干劲。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