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校级学生组织教育培训会

为加强学生社团干部的工作作风建设,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秋季学期校级学生组织教育培训会议。校团委书记周学智及各校级学生组织培训团团长参加培训。

周学智从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学生干部规范和学生组织建设等方面作了讲解。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共青团及学生组织要牢记和践行思想引领的使命职责,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避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认真履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责,将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学生活动的始终,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他要求学生社团要努力做到风清气正,学生干部要做到德才兼备,积极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并在服务过程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推动社团各项工作服务于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学生会执行团长、地球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冰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议,更加明确了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怎么去规范自己,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助力学校发展。团委新闻中心执行团长、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启帆表示,“学生干部”四字,“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承担着初心和使命。作为学生干部,要端正态度和价值导向,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时刻谨记为学生服务的初心。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