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首获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重点项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资助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明明牵头负责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重点难点研究”项目获得重点项目立项资助。该项目是中石大获得的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重点项目。

本项目立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3 版)》教材内容,梳理原理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原理课教学过程中部分存在的学理性、说服力、亲和力不足等现实状况,深入研究如何将“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理论前沿与热点问题”“青年成长与成才问题”的回应与解读融入原理课的教学过程中,把握教学重点,攻克教学难点,提升原理课教学实效性,推动新时代原理课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学基本规律、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