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2021-2022学年中石大“五星社团”评审结果揭晓

日,中石大2021-2022学年社团考核工作结束招生大使团、校友联络会、觅音社等10个社团从全校74个社团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2022学年中石大“五星社团”。

社团考核工作5月底启动,考核材料初评、视频材料复评21个学生社团进入终评答辩环节。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处、团委、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参加答辩。

答辩环节,各社团负责人展示了2021-2022学年社团在思想建设、影响力拓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张旭指导的体育舞蹈协会原创舞蹈剧“芳华灼灼,舞动青春”,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百年经典瞬间,展现了“美育”育人和“体育”育人的重要作用,在“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项赛中斩获金奖;由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刘晓婷指导的觅音社根据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创作冬奥原创歌曲《冬日焰火》,获教育部官微报道并在延庆冬奥村、北京电视台多地演出,彰显了中石大学子弘扬冬奥精神,谱写青春华章的热情。各评委从学生社团组织作用发挥、文化育人、社团建设等方面作了点评

近年来,学校召开社团指导教师发展交流会、社团骨干培训会,积极研讨社团发展经验,完善学生社团考核制度,引领学生社团锐意进取,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其中学校京剧社、桑格美术社、绿部落环保协会等7家社团在“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斩金夺银;觅音社、红十字会等社团被北京卫视等媒体报道。下一步,学校将从开展学习培训、创新活动形式、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加强社团建设引导社团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2021-2022学年中石大“五星社团”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