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4日至14日,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组织18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兰州大学)举办的“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理论研修班和玉门铁人干部学院举办的“传承石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理论与实践研修班。

本次活动为期11天,采用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学习环节中,教师们先后聆听了兰州大学蔡文成、王维平教授作的题为“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专题讲座,以现场课堂的方式学习了红军西路军史、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发展历程、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实、路易·艾黎的国际主义精神等,参观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及古浪、梨园口等战斗遗址纪念馆、路易·艾黎纪念馆等。在玉门研修期间,教师们通过现场体验教学方式,参观了玉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老一井、玉门炼油厂、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等,进一步学习了玉门精神、铁人精神。

教师们表示,通过学习研修活动,既开阔了学术和教学视野,也丰富了党史知识和思政课教学素材,尤其是对“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同仇敌忾,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西路军精神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三老四严”的玉门精神和“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领悟,将把党史有机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073e8fbe9f946cbb046b120e7d1b8da.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