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石油科学》(英文版)期刊影响因子突破4.0

6月30日,科睿唯安发布2020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的学术期刊《石油科学》(英文版)影响因子4.09,比2019年的2.096增长了近一倍,在SCI收录的全球20种石油工程类期刊中排名第2,位列Q1区,期刊国际影响力再创新高。《古地理学报》(英文版)影响因子2.519,比上年增长了25%,在54种古生物学期刊中排名第6,位列Q1区。

《石油科学》(英文版)于2004年创刊,刊登石油科学领域高质量原创性研究论文和综述性论文,开放获取出版。张来斌教授任编委会主任,肖立志教授任主编。期刊2015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选为全国“百强报刊”;2016、2018、2020年连续三次获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奖;2016年至2020年连续五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9年入选国家七部委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全国4000多种科技期刊,仅22种入选领军期刊)。作为国家领军期刊,《石油科学》(英文版)坚持服务国家利益,构筑石油科学探索新生态,瞄准石油科学前沿热点领域,充分发挥编委、青年编委及全体编辑团队和国际化审稿专家的同行评议作用,及时发现并快速优先发表更多更好的原创论文和高水平的综述论文,引领世界石油科学研究,服务洁净能源科技发展。

《古地理学报》(英文版)于2012年创刊,学科领域覆盖岩相古地理学与沉积学、生物古地理学与古生态学、地球化学与沉积环境、矿产资源等,开放获取出版。冯增昭教授任编委会主编,鲍志东教授任编辑部主编。期刊曾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等荣誉。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项目。作为主要发起单位和主办单位,《古地理学报》(英文版)组织召开了第一至第四届“国际古地理学会议”,有力推动了古地理学的创新发展。期刊严格坚持“学术质量是期刊的生命力和根本保障”,出版论文的学术质量、国际影响力传播效应等方面得到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