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织召开数字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数字教育资源管理与服务水平,完善数字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学校数字化转型,3月8日上午,中石大信息化管理处组织召开数字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来自16个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

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云祥总体介绍了数字教育资源服务平台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及预期成效。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庞飞从数据赋能教育变革的角度,解读了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开发并利用其价值的趋势。会议还邀请了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对该平台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全体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业务围绕各类教育资源的存储、加工、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数字教育资源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大数据、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以融合应用为抓手,为全校师生提供集教育资源存储、生成、制作、共享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数字教育资源管理服务,彻底解决学校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音视频技术持续运用以来,积累了众多音视频教育资源而无法发挥资源价值的困境,为推进精准教学、助力学生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习编辑  杨文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