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教育部检查组来中石大开展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7月28日下午,教育部检查组一行4人来中国石油大学开展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学校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检查工作汇报会。中石大副校长张广清,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广清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情况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概况,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本次检查工作,希望专家组高标准、严要求,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科学指导,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助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检查组组长、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程序、要求专业重点检查整改的流程时间节点。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从学校实验室概况、本年度自查及整改情况、“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上一轮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后,检查组对学校部分实验室、危化品和危废暂存库房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阅了学校及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档案材料。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把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任务,根据此次检查的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切实保障校园的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