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第一届三次“双代会”

4月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J2国际交流中心召开第一届三次“双代会”。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41名“双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处级干部、援疆干部、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石油学院殷文教授主持会议。

df90d94f01a14bf3b79befd2b4f8767b.jpg

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代表校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了2020年校区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校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校区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他指出,这一年校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深入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在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凝练办学特色,深化办学内涵,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动校区工作全面进步。

陈大恩表示2021年校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时期新征程夯基筑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从“机遇与挑战”“基础与优势”“问题与差距”“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任务与举措”五个方面介绍了校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设想。总会计师张红艳作了校区年度财务收支情况通报,分析了校区当前财务状况,通报了2020年校区的收支情况,介绍了2021年校内事业费预算等情况。大会还书面公布了《校区工会工作报告》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

在分团讨论阶段,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对校区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校区领导分别参加4个代表团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第一届三次教代会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2020年校区工作报告等材料的审议结果,以及与会人员围绕校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校区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陈大恩在主席团会议总结中表示,一届三次“双代会”的召开,既是对过去一年校区各项工作的总结,也是进一步梳理校区事业发展规划完善各项制度体系提升治校水平的必要举措。回顾校区整个办学历程,全体师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就是对校区办学成绩的认可,也为校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科学指南、增添了强大动力。

陈大恩指出,本次“双代会”上代表们认真讨论校区“十四五”规划,谋划了未来明确了方向,也理清了思路希望校区充分发挥“双代会”在校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完善校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依法履行工会工作职能。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广大教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坚守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育爱国之心、铸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体现中石大人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