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青年继往开来不忘初心,近日,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以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为指引,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思路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系列活动”。

精心部署,“四大计划”明主线

活动前期,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根据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安排,制定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系列活动”专项方案,助力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时代责任感。活动分为从“百年·明理”“百年·增信”“百年·崇德”“百年·力行”四个部分,以“百年·明理”计划强化理论武装,用好“教科书”,以“百年·增信”计划坚定理想信念,注入“清醒剂”,以“百年·崇德”计划赓续精神血脉,补足“营养剂”,以“百年·力行”计划做到知行合一,上好“必修课”。

稳步推进,“点面开花”强引领

学院积极构建“由点到面,辐射全院”的党史学习实践模式,党史学习氛围浓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解读专项方案,开设“百年行动”专栏进行持续宣传报道,强化网络育人效果。学院各党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喜迎华诞·百年献礼”系列主题教育,通过开展组织生活、系列团会等方式强化理论学习。学院青马社联合石工本19级党支部、石工本19-1团支部开展了“百年·力行—红歌颂党”活动,通过讲述红歌背后的故事,讴歌百年历程,展现信仰之美。

fbba387570994192a116cda0b814be51.png

00510f287bac48e3b38f20ee706809d9.png

持续深化,形式多样促提升

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系列活动”贯穿全年,以青年学子的人格塑造和个人提升为出发点,从理论、实践、提升等方面强化育人,在实践中强化青年学子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责任感,以多种形式提高活动效果,营造活动氛围。

“百年·明理”计划中构建“听说读写”四维青年成长体系,即“听名家讲堂”“说学习心得”“读红色经典”“写原创文章”,提升理论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在“百年·增信”计划中开展“典”亮百年宣传、“忆史”百年打卡活动,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在“百年·崇德”计划中探寻“红色足迹”、发扬“红色传统”、继承“红色血脉”,在红色“走读”中,实现“云上游”“实地学”“线下比”。在“百年·力行”计划中以党团支部“内圈”、支部联合“中圈”、社会实践“外圈”逐层递进,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的“红色必修课”,引领青年厚植爱国情怀,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PE青年悦读会”、“青马学员说”“青石榜样”宣讲、红色足迹线上寻访、“忆史”百年打卡等活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