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水平,3月18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60多名新遴选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全体现任导师参加了培训。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在培训现场签署了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承诺书。培训会在主楼C308设主会场,克拉玛依校区及各学院(研究院)设分会场,并在中国知网平台实时在线直播。

8a6bf3c7329e4d1eadb017d512dcb61e.jpg

未标题-1.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主持培训会。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组长宫敬教授、中国知网内容增值开发部主任熊海涛、中国知网高级培训经理郭子嫣、中国农大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先后作了题为“研究生导师的任务与责任”“学术规范与研究习惯培养实践”“知网研学学科基础文献包建设演示”“研究生的心理特征及导生关系调适”的报告。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赵弘、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庄玉琳、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分别从学科建设、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政策等方面作了政策宣讲和文件解读。

本次集中培训会后,各学院还将组织新老研究生导师开展导学经验交流会,帮助新晋导师尽快进入角色,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学校将不断完善研究生导师培训制度,建立校院多层次培训体系,创新培训形式,保障培训效果,持续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水平。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