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培训讲座

9月29日,中石大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举办课程思政培训讲座,这是理学院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系列讲座第二场。北京市教学名师、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丽敏担任主讲来自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理学院及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的教师代表共1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3671a25a1992493485e74be36e85d430.jpg

刘丽敏作了以“时代新人视阈下理工科高校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建设”为题的讲座从课程思政的内涵、意义、路径、方法四个方面展开强调高校理工科青年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互融合是课程思政的着力关键,教师要在运用画龙点睛式、专题嵌入式、元素化合式、隐性渗透式等手段向学生传授课程知识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达到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寓教于乐的目标。她建议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能够做到有例可循、生动活泼,切勿生搬硬套,让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渗入专业课程中。

副院长张潇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此次讲座,参会的老师们对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什么是课程思政以及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讲座对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实践与创新,将起到积极地指导作用。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