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

10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在红旗操场举行。校区领导陈大恩、胡庆喜、张红艳、刘坚、李军,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主持。

上午10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结训典礼正式开始。三名由承训教官组成的护旗队手擎校旗,踏着激昂的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正步走过主席台。10个参训学生方队踏着坚定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在结训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级学生军训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全体带队教师和教官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立大志”、锤炼修为“明大德”、丰富学识“成大才”、躬身实践“担大任”,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伟业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绽放绚烂之花。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宣读了2020级学生军训团表彰决定,5个“先进集体”、52名“训练标兵”、50名“作风纪律标兵”和27名“军训优秀教官”获得嘉奖。校区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和校区副校长李军分别为承训教官和军训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生吴翰青作为2020级参训学生代表发言,表示通过军训学会了坚毅、责任、勇气和担当,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风雨无阻、勇敢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徽字样 赵庭锐摄.JPG

国旗字样 郭政良摄.JPG

在军训成果汇演中,300名参训学生口号铿锵有力、动作整齐,通过变换动作依次摆出“100”“党徽”“国旗”等字样和图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随后,警棍盾牌术方队、军体拳方队、应急棍法方队表演了相应科目,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了中石大学子青春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军体拳 魏静怡摄.jpg

警棍盾牌 魏静怡摄.jpg

2020级学生军训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背景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条件下举行的一次军训,历时10天。2020级学生辅导员全程参训,坚持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两手抓”,为军训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2020级1147名本科生参加军训,发扬了艰苦奋斗、团结互助、吃苦耐劳的精神,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校领导教官合影 朱宏淇摄.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