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获批“石油工程+阿拉伯语”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

近日,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发布2023年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及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北京语言大学联合申报的“石油工程+阿拉伯语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

该项目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语言大学优势学科和优质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的机会,为国家培养具有石油工程专业知识和高水平双语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学校在能源转型加速的形势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交叉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建设,逐步优化专业布局,着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新形态智能”“绿色”“治理赋能专业建设,微专业建设协同推进,促进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国际化视野、创新能力等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提要求,“走出去”与“请进来”紧密结合持续加强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建设,搭建了集专业学习、创新、实践于一体的国际教育平台拓宽了教育国际化发展路径。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