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碳中和能源高校协作组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

更好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加强学校与碳中和能源相关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5月26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碳中和能源高校协作组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美大事务部主任孟莉等一行,各联盟高校国际化教育主要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金衍出席会议。

屏幕截图 2023-05-29 153857.png

屏幕截图 2023-05-29 153953.png

金衍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及各联盟高校在“碳中和能源领域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获批实施中给予的指导、支持、帮助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密切学校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及各高校间的联系,共同推进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从而引领推动能源行业绿色转型发展,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屏幕截图 2023-05-29 154011.png

李青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不断调整优化项目设置、资助方式、选拔方式、录取方式及管理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加宽松的环境更为便捷的服务,力争推动国家公派留学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她阐述了“碳中和能源领域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设立背景及特点,鼓励各高校提出项目设计方案,充分发挥各自在选人、管人、用人上的主体责任持续关注项目的创新性、必要性、可行性及合作性与参会人员开展交流研讨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景叶汇报了学校“双碳”布局、国际交流与合作、创新型项目等相关情况各成员高校国际化教育主要负责人对各校碳中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与经验分享交流研讨环节,孟莉就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屏幕截图 2023-05-29 153929.png

碳中和能源高校协作组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国内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12所能源相关高校共同成立,于2023年成功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碳中和能源领域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项目覆盖低碳、零碳、负碳关键技术以及碳金融、碳交易等碳中和能源领域全链条,搭建了碳中和能源领域高水平人才国际联合培养与科研交流“大平台”。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学校进一步落实该项目各项工作,不断拓宽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