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415日,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院士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春明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湘洪院士,副主任杜吉洲教授级高工,委员陈建峰院士、李亚栋院士、杨为民教授级高工、杨超研究员、许友好教授级高工、高金森教授,中石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人员60余人参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赵进才院士、涂善东院士、任其龙院士、祝京旭院士等在线参会。曹湘洪院士主持会议。

edb241d7f63c460ba82f36e5a89dd922.png

李根生致辞并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的任命文件,以及学校对第六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的聘任文件向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颁发了聘书,对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特别是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国家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背景和机遇下,实验室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继续聚焦重大科技问题,凝练研究方向,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c28c2e93fcec4f0683e8125557be17d0.jpg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春明院士代表实验室作了年度工作汇报,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果,以及实验室重组工作的筹备进展实验室学术骨干李春义教授、赵亮教授、胡教授、张霖宙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科研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调整布局和未来发展规划,从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适应能源转型、“碳达峰”“碳中和”新形势等方面,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重组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