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8支创业团队获评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有8支创业团队获奖,其中“量点科技——可穿戴抗坏血酸生物智能传感器”团队获一等奖,6支团队获二等奖,1支团队获三等奖,获奖数量及等级在北京地区高校中名列前茅。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2014年起,市教委启动开展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已经成为检验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的重要活动及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团队遴选的主要渠道。2021年共有61所高校及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了1920支创业团队参加评选,经学校初评、专家网络评审、复赛现场答辩和决赛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评出优秀创业团队149支,其中一等奖队伍30支、二等奖队伍51支、三等奖队伍68支,15所高校获最佳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多种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开设“领航训练营”为种子创业项目提供指导和培训,最终8支团队获奖,创历史成绩最佳。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为创业团队提供入驻创业基地、项目孵化、创业导师辅导等支持和保障,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附:学校获奖名单

55a693930d72464da852fbaab9241dc5.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