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党委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扩大会

3月16日上午,中石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等,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联学。党委书记陈峰主持学习。

a52ce31be76cd1d0c239d54321e7f87.jp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前行方向的大会,也是一次鼓舞自信自强、激励奋发进取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作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强调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有关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对于学校落实党和国家工作部署,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落实。要与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营造团结奋进、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调动起来、团结奋斗精神激发出来。要聚焦能源转型升级,科学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善于把握发展机遇,站稳立足点、培优增长点、把好平衡点,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石油行业领军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要锚定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紧扣“工作落实年”要求,将“落实”作为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的关键,出实招、务实策、求实效,汇聚起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国家端牢能源饭碗作出新贡献。

会上,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参会和任职履职情况,围绕落实“双碳”目标、深化校地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自身学习等方面,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很多思考和建议。

陈峰在总结讲话中向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辛勤工作表达敬意。他说,学校各级代表委员长期关切国家经济社会、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既放眼“国之大者”、又聚焦“民生小事”的议案提案,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担当奉献精神,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希望代表委员持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迈新台阶。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