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与利亚德光电集团举行校企导师见面会

3月2日,中石大副校长金衍带队赴利亚德光电集团参加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校企导师见面会,并洽谈产学研合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项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及导师陪同走访。利亚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军、公共事务副总裁罗蜜以及集团技术研发部门负责人、企业导师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会上,罗蜜介绍了利亚德光电集团的企业文化、历史沿革、企业的研发团队和导师团队。中石大研究生院负责人就学校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企业导师、校内导师和入选该项目的研究生围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研究生在企实习实践、校企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

李军表示,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对企业意义重大,该项目不但为企业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新路径,对于国家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利亚德集团将为研究生提供优越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全力支持研究生在企开展论文研究。希望通过本项目可以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互通,技术共享,共同培养符合国家发展需要的卓越工程师,解决高新技术“卡脖子”难题。

金衍对利亚德光电集团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集团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所取得的优秀业绩表示赞赏。他指出,随着数字化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均面临着许多机遇与挑战,校企双方要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行业发展的高度,更精准有效地培养科技人才。他对参与专项的导师团提出要求,希望学校导师与企业导师真正负起责任,持续深化合作,落实教育部要求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切实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项目重点工作。他对入选本项目的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交流期间,罗蜜带领学校师生参观并体验了元宇宙体验舱、4K/8K超高清LED、8K液晶屏、VR影院、智慧教室等科技产品,展示了利亚德在LED智能显示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创新成果。双方就未来科研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实习编辑  罗子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