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第九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决赛在线启动

12月3日下午,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参与主办的第九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线举行。来自SEG中国、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各分赛区和参赛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等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副院长唐跟阳主持启动仪式,介绍了大赛举办背景、初赛结果以及决赛安排,表示受疫情影响,大赛决赛在各分赛区举行,线上进行评审答辩。重庆科技大学何加成作为参赛单位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介绍了学校初赛开展情况,分享了组织学生参赛方面的经验,并对大赛组委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首席专家王克斌介绍了决赛地震资料基本情况,并对数据处理、成果提交等作出详细说明。

SEG中国区执行总裁黄旭日充分肯定了大赛的影响力,并简要介绍了SEG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表示SEG中国将继续为大赛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副总工程师、物探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宋强功介绍了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物探技术研发中心情况以及国产软件GeoEast的研发与发展等情况,详细介绍了新版本GeoEast2021的功能应用,表示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比赛,支持各院校的科研、教学实践活动,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地球物理后备人才贡献力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院长饶莹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创新之处,对各参赛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宣布第九“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首次开辟国际赛道,共有来自古布金俄罗斯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乌法石油技术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的21支队伍进入决赛国内赛道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1家高校的57支团队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将使用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自主研制的GeoEast软件对地震资料进行处理,并完成对处理结果的分析评价及相应的多媒体报告。

第九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决赛于2021年12月4日至10日在各分赛区(参赛高校)举行。12月11日,本科组参赛团队进行线上汇报答辩和报告评比,国际赛道参赛团队进行线上汇报答辩,12月12日,研究生组进行线上汇报答辩和剖面评比。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