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行第十八届国家奖学金暨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

12月14日下午,中石大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第十届国家奖学金暨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中石大副校长金衍、党委副书记蒲俊霖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周林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培训处副处长曹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组织部培训开发室主管卜铎以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万华化学(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32家在校设立奖学金的企业社会团体及校友代表参加典礼。

1.jpg

金衍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在校设立奖学金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成功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发展目标和“三步走”发展战略成功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振奋了全校师生追求卓越、矢志一流的信心和士气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学校中亚留学生,体现了总书记对学校办学追求、成效和贡献的充分肯定他表示,颁奖典礼作为校社协同育人的重要平台,已经积淀发展成为学校资助育人的特色品牌,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同学们要点亮青春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激昂奋斗旋律,弘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中石大精神,将自己的人生抱负与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和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锻炼成材。

图像-1702978099009.jpg

吴爱华为获评国家奖学金、十佳大学生的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周林波曹月、卜铎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祝贺。第一届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团委副书记林腾飞,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双喜,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品牌合作经理郑瑞琛,万华化学(北京)有限公司HSE经理闫振宇,曼迪匹艾(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MDPI出版社Energies期刊出版人苏婧,爱森(中国)絮凝剂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谢克敏,泰纳瑞斯(青岛)钢管有限公司商务高级经理郭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洪雨,原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华泽澎教授亲人华巍,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主任付志军,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桂华斌,山东绿能环宇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娜,北京中移互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志成,北京雷成行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永雷,利亚德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罗蜜,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徐阳,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郭素,北京石大博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海平,北京利杰涵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晓利,北京九恒质信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熙,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与行政部副总经理陈汉辉,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袁江如,SPE中国北方国际分会主席周东波,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创新中心总经理刘宇,北京普世科石油机械新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瑞鑫,三一能源装备集团压裂部件所所长王洋,机电工程1993级校友代表杨恒民,环境科学2003级1班校友代表杨晓洁28名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作寄语。获奖学生为颁奖嘉宾献上感谢信,感谢企业及社会团体长期以来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大学生成长成才作出的贡献。

图像-1702978284265.jpg

颁奖典礼在气势恢宏的管弦乐合奏《第一交响曲》中拉开帷幕,典礼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对今日的展现,校庆70周年原创歌曲《石光》展现了建校以来的筚路蓝缕和中石大学子们对母校的深厚情怀;《街舞串烧》、舞蹈《茉莉花》和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当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第二篇章是对过去的回顾,《永恒的精神》《传承》《山楂树》将朗诵、戏剧、合唱等多个类型融合贯通,以致敬和讲述铁人故事的方式阐述中石大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第三篇章是对未来的展望,情景朗诵《青春誓言》表现了中石大人在科研上攻坚克难、在行动上推进国家能源事业发展的决心。颁奖典礼在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石油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下,中石大学子将继续坚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积极弘扬石油精神,为国家能源行业发展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