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顺北油气田勘探研究与技术攻关交流会在中石大召开

12月12日至13日,顺北油气田勘探研究与技术攻关交流会在中石大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铁冠,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曹自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高级技术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鲍志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师生代表40余人参会。

处理.jpg

鲍志东代表学校对曹自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与西北油田分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校企共建,围绕建设产教融合共同体,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凝聚合作新共识,积蓄发展新动能,实现技术新突破,推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西北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韩俊以“顺北油气田勘探难题与攻关方向”为题作了汇报。学校教师漆家福、余一欣、于福生、曾联波、饶莹、曾溅辉、邱楠生、李美俊分别作了题为“塔里木盆地台盆区走滑断裂构造解析”“顺北西部断裂体系与古构造演化特征”“塔里木盆地走滑构造类型、期次、成因探讨”“顺北地区超深层碳酸盐岩多级次断层-缝网系统形成机制与分布规律”“顺北沙漠区超深断控缝洞体地震储层预测技术研究”“顺北地区超深层断控缝洞型碳酸盐岩油气成藏和富集机制及主控因素”“塔里木盆地的温度分布及其演化特征”“顺北地区奥陶系油气藏差异性聚集”的报告,解析了顺北油气田勘探的技术攻关思路。与会人员从“断裂”“成藏”“地震成像及储层预测”三个方面针对顺北油气田勘探难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王铁冠就油藏分布特征、油藏温度差异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西北油田分公司技术专家们围绕当前研究现状、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沟通。

曹自成感谢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推动顺北油气田项目实现新突破,助力西北油田发展再上新台阶。他介绍了顺北油气田项目建设背景和取得的成绩,对后续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聚焦重点做研究,明确攻关方向,破解重点难点关键点;二是聚焦成效谈认识,将基础研究认识、关键创新技术与油气勘探评价结合,切实提高研究成果的转化率和应用率。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